close
健忘,的人,著急,事情,不上

提問: 記性差,怎么辦? 問題補充: 我的記性太差了,腦子里根本就記不住事情:很多事情一轉身就忘記了,自己說過的話;有時候朋友會對我說,你以前說過什么什么的,可我居然一點都想不起來;連老人都可以把自己年輕時候的事情講出來,但我什么都記不住,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?PS:我做事情前不喜歡動腦子想或者等待機會什么的,我覺得這樣太麻煩了,一般我都是在腦子里想到什么就會馬上去做的,是不是跟這個有關啊,還有就是我對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總是不滿意,不知道這個會不會導致記性差啊? 医师解答: 記性差千萬不能著急 而且這也算不上是病 抵制方法如下 1 養成 把要記住的事情隨時記下來的習慣 準備一個小本子即可 2 可以把重要的事告訴朋友 讓他人幫忙提醒 3 如果事情被忘記了 不要過分著急 否則會使自己更容易健忘 應該心態平和 4 不要總認為自己是個健忘的人 要經常暗示自己“我能記住,不會忘記的” 5 不要硬逼自己一定要記住什么 欲速則不達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mn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