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子,佐料,他的,也是,疾病

提問: 床板上有個人影 問題補充: 我有個男孩子,今年14歲,我讓他睡了好多年硬板床,前幾天我幫他整理床的時候,發現那床板上有一個濕透的人形,就好象我小孩子還睡在上面一樣,把我嚇了一大跳.趕快拿出去放在太陽底下曬干. 請問這是怎么回事呀,是因為小孩子每天睡覺出虛汗造成的?我不能理解的是,這個人影非常完整,我小孩子不可能一直睡在一個固定的地方吧. 請用科學的方法幫我解釋下吧,謝了. 医师解答: 毫無疑問是盜汗啦。首先我要說啊,他的情況已經不算輕了,因為就盜汗來講,起初是頭、胸部,慢慢發展到腹部、下體部,最后發展到腿部。他現在已經到了“脫影”的地步,家長一定要采取措施了。不過也不要太緊張,畢竟孩子還小,大的疾病應該是沒有。你去問問他,晚上有沒有因為出汗而醒來的情況,如果有,就屬于中度的盜汗了,可以診斷為病癥了,輕度的盜汗在中醫看來只是需要調理而已。還要了解的是,孩子有沒有手淫的習慣,如果有,應自覺控制或戒除。必要時可以拿這個事嚇嚇他,讓他自覺點。然后要排除因為疾病引起的盜汗,可能引起盜汗的疾病主要是肺結核和甲亢。肺結核主要癥狀是長時間咳嗽,甲亢主要癥狀是易餓,吃得多但是人卻很瘦。排除了疾病,剩下的就得靠中醫了。中醫對盜汗有比較科學的闡述了,您可以百度查一下。主要來說,一個是陰虛火旺,陰虛所以陽亢,火旺所以易熱,這樣導致營衛不合,津液不固,所以汗就容易流出來啦。一個是本身是濕熱體質,體內濕氣重而陽亢,就很容易把水分從體內燒出來啦。當然,我不是專門學中醫的,但是因為自己也盜汗,研究過一段時間,也對中醫很感興趣。就盜汗來說,用藥主要是以味澀的藥和養陰的藥為主,具體開什么方子,您還是帶他去看個中醫。我吃過知柏地黃丸,效果還可以的。另外,被褥要常曬,睡衣也要常換。保持干燥。我這里也有兩個驗方,可以一試,壞處是肯定沒有的。1、取大條的黃鱔,剪開尾巴放血待用,除去內臟;將大米磨成粉,加入黃鱔血做成粑子;將黃鱔與粑子加入合適的佐料一起燉,燉至黃鱔能將骨頭夾出為止,平時炒菜的佐料都可以用,怎么好吃就怎么做。一直吃到不盜汗為止。這個方子是一個很厲害的中醫給我的,他的孩子小時候也是盜汗,吃這個就好了。但是我沒吃過,因為我不在家里住,不會做。。。2、將浮小麥煎水,煎得的水加瘦肉一起燉。也是什么佐料都可以放,一般放鹽就好了,味道不難吃。或者是直接喝浮小麥煎的水、泡的茶都行。還有一個方子,網上的,我試過,確實有效。五砂散:五倍子5份,辰砂1份。共研細末,貯瓶備用。用時取藥散0.5~1克,用溫水調成糊狀,于患者臨睡前敷于肚臍,外以紗布覆蓋,膠布固定。翌日晨起時取下,如無效可重復使用,一般連用3天即可湊效。但是我用了幾天以后,肚臍就得濕疹了。。。后來也就不用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mn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