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也不,孕期,受精卵,太大,不同

提問: 懷孕時剛好了吃了藥,孩子還能生么? 問題補充: 各位專家,請教一下,我老婆情況如下,可否把這個孩子生下來? 1、我老婆末次月經第一天是8月7日夜里; 2、9月份用驗孕試紙檢查程陽性; 3、6月24日連續使用“致霉菌素引導栓”14天; 4、7月24日連續使用“致霉菌素引導栓”14天; 5、8月27日使用“致霉菌素引導栓”8天,前4.5天是連續使用,后來斷斷續續使用; 6、9月3日左右她又感冒發燒,使用了幾片新康泰克; 在以上治療期間還用了一些:聚維酮碘 保復康噴劑、和甲銷挫(用量較少)  我們很想要這個孩子,請問是否可以生下來?注:我們已經咨詢了望京醫院、地壇醫院的婦產科醫生,都沒有給出具體建議。望京醫院大夫說,致霉菌素引導栓對鼠類動物沒有任何不良反應,對人不確定;地壇醫院大夫說,至今沒有發現以上藥物導致胎兒畸形;我知道最終決定只能由我自己,但是我希望得到有些有效的建議,這幾天一直在猶豫中!!  医师解答: 你老婆的受孕日大約是8月22日。你所說的情況如果已經受孕,沒關系的,也不要有太多的顧慮,因為那時還不是胎兒,理論上說沒有太大的影響。即使孕婦本人用了孕期禁用的藥物也不是一定有影響,還要看用藥的時間。—— 不同時間用藥產生的后果不同:在卵子受精后1周內用藥,受精卵尚未種植在子宮內膜,一般不受藥物影響;如受精1——2周內用藥,受精卵已種植于子宮膜,但組織尚未分化,藥物產生的影響除流產外,并不引起致畸,屬安全期。故在孕前或孕早期孕婦服用了一些藥物對胎兒不會有太大的影響,不必過分擔心,也不必因此作人工流產。但應做好定期的孕期檢查。 另外,不是所有感冒藥對胎兒都有危害。可查閱由FDA(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,全球藥物審查最嚴格的機構之一)最新頒布的妊娠藥物分級(共分五級:A、B、C、D、X級),供臨床選擇孕期安全用藥參考。 A、B級藥物,對胎兒無危害或無副作用,一般可安全使用,如多種維生素類,一些抗生素(如青霉素族、頭孢類)等。而大多數感冒用針劑正是這類藥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mn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